按一按,八一八

November 10, 2012

寒战




别的 LPPL 的话不想多说。。此出影片被公认为香港历代最
杰出的警匪片。而给我欣赏来也只不过如此。在我FB里我一
再强调这只不过是每天都会发生的办公室政治的小插曲。但
聪明的却是利用文官和武官的不同处事态度,对事的客观思
想来拉拢这又松散即毫无凝聚力的每天日常生活小插曲。现
有了这构思如何搞大它呢? 简单。。就从危机处理下手。。
当然为了搞得很大,很大,大到一发不可收拾。怎么做呢?
更简单。。把他们的身份调到高高的。。再给他们处在最敏
感的部门里。。这样事就成了。。。

我的解读呢很简单。武官(粱家辉)因为预算被减的问题早就
对文官(郭富城)不满。所以要借助机会一并的连根拔起。。
毕竟呢两人都是副处长。武官靠的通常就是人脉做事鲜少会
有布局。所以一开始就是先夺声权恐吓文官。但文官也不是
省油的灯。当一切证据对他不利时。他反而可以不动声色暗
地行事将武官一局。而武官知道危险逼近反而也无法。把其
最宝贵的儿子出卖。过程里也顺便铲除掉了文官的基层。
(钱嘉乐,林家栋) 当文官以为自己得人心而赢了这场战役时。
其实姜还是老的辣。就完结了。。这样当票房叫座时。。可
以继续来个续集当摇钱树。

如果要我细数其实破绽超级百出。港片的惯犯问题时常就是
当预算不够了或烂梗拖不下去了。他们惯性的会让故事情节
自圆其说。比如安志杰和林家栋的无端端就是一段。那用意
只是告诉你。林家栋饰演的 Albert 也曾经是不择手段的办公
室政治黑手。。鬼佬说过。。karma coming back and haunt
him again这就是非常列子。离题了。。自圆其说在于你可以
徒手上门找一段戒备的嫌疑犯 ? 所以那法律博士可以肯定是
买回来。。试想想。。IQ那么零蛋有可能吗? 再说郭富城和
钱嘉乐。你是已经预算和一段嫌疑犯驳火了但你只带
standard issue glock 手枪? 这他妈怎么一回事 ? 把金库里的钱
送进狗车??? 整队的反恐飞虎去送死??? 许许多多的莫明其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